欧秀中、陈绣仪主讲“康复名师大讲堂”第二十三讲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康复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8-11-30   字体:【

欧秀中、陈绣仪主讲“康复名师大讲堂”第二十三讲

欧秀中副教授作讲座 

陈绣仪教授作讲座

日,“康复名师大讲堂”第二十三讲在长清校区康复实训中心开讲。台湾亚洲大学作业治疗系副教授欧秀中台湾弘光科技大学物理治疗系助理教授陈绣仪应邀作了题为“神经康复”的学术讲座

欧秀中教授从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神经康复”,第一部分为神经科学的简介及脑部解剖,第二部分为动作控制与动作学习的理论,第三部分为神经损伤的表现与评估第四部分为神经系统物理治疗基础,重点讲解了小脑损伤的物理治疗。讲解深入浅出,操作严谨细致,通过许多临床案例展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各种神经系统损伤疾病的临床表现,以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互动交流,提高了学生课堂参与度。

陈绣仪教授从三个部分详细介绍了“神经康复”,第一部分介绍了中枢神经系统的可塑性,第二部分介绍了脑卒中、创伤性脑损伤以及脑肿瘤的概念、临床表现与评估,第三部分介绍了神经发展治疗技术的概念与临床应用,重点讲解了神经发展治疗技术的操作要点与注意事项。讲解过程中穿插与课堂联系密切的系列问题,引导同学们进行积极的思考,展示多项临床案例,极大培养了学生的临床思维,详尽细致的操作展示,充分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康复学院部分教师,2016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和康复治疗学(物理治疗方向)专业本科生200余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