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晓嵘教授主讲“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十二讲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8-12-24   字体:【

栾晓嵘教授主讲“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十二讲

    12月22日上午,“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十二讲在经十路校区312教室开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栾晓嵘教授作了题为“专科护理发展和队伍建设”的学术讲座。

    栾晓嵘教授的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抓紧机遇,突破瓶颈”和“立足临床,谋求发展”。从专科护士的定义、专科护士角色、国际专科护理发展现状,我国专科护士发展领域设置、培养模式、培训内容以及制约专科护士发展的障碍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当前国内外专科护理发展的现状、机遇与挑战。同时结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专科护理队伍的建设和发展,详细阐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专科护士的准入、培养途径、规范化管理、质量控制及评价体系,为护理专业学生未来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讲座紧密结合临床与护士未来职业发展,内容丰富。讲座结束后,栾教授与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的困惑,讲座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护理学院负责人、教师和2016级本科生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