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陆教授为山东省“西学中”高端培训班学员作学术讲座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8-11-19   字体:【

王新陆教授为山东省“西学中”高端培训班学员作学术讲座

    1117日下午,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王新陆教授应邀在经十路校区教学楼413教室以“中西医通约”为题,为来自全省的47名山东省“西学中”高端培训班学员作学术讲座。

    王新陆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西医通约的由来、中西医通约的必要性及可能性,并从中西医文化及科学思想的差异入手,探讨了中西医在疾病认知、医疗观念及临床治疗的特点与异同。王新陆教授指出,中西医合作是殊途同归的过程,现代医学必然是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的结合,是医学、技术、经验三者的完美融合,中西医文明对话和交流非常有必要。王新陆教授与现场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勉励大家要加强中医基础理论学习,培养中医思维,成为优秀的中西医结合型人才。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学员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