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雄志教授主讲鹊华讲堂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日期:2018-11-15   字体:【

吴雄志教授主讲鹊华讲堂

11月12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学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临床专家吴雄志教授应邀主讲“鹊华讲堂”,在经十路校区作了题为“中医气化学概论”的专题讲座。

吴雄志分别从形气神,气化学说和一气周流学说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医气化学概论的内容,从阴阳三焦五行六经方面介绍了气化学说的由来,以具体实例解释了气的升降和出入。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学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一致好评。

吴雄志,世界中医联合会临床科研统计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临床研究分会副会长,天津市医药家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先后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8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发表论文70多篇,SCI收录论文40多篇(40篇为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出版中文专著5本, 参编英文著作1本。创立Traditional Medicine Research并担任主编;创立“巴山夜语”中医传承基金;创立太湖学院中医公益教育平台,带领8万余名学员研习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