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中医拔罐特色技术暨国医大师张志远诊疗经验培训班举办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科研处   点击数:   日期:2018-10-23   字体:【

民间中医拔罐特色技术暨国医大师张志远诊疗经验培训班举办

101921日,由山东中医药学会民间中医药传承工作委员会、国医大师张志远传承工作室举办的民间中医拔罐特色技术暨国医大师张志远诊疗经验培训班在济南举办。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省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处处长贾青顺出席会议

    会上,贾青顺从考核申请、考核发证、考核组织、执业注册、监督管理等方面解读了“国家和山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及相关政策”。科研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医大师张志远先生的生平及张志远传承工作室的成立时间、背景与日常工作。中医文史学系主任、各家学说教研室主任刘桂荣教授,山西中医药大学高建忠教授,我校马玉侠教授,山东省立医院主任医师王海泉、“刘氏火罐太极整体疗法”传人刘静翰分别作了题为“国医大师谈方论药”“四君子汤方证的临床解读”“脐诊与脐疗”“海德聚能灸的发明与应用”“中医刘氏医法火罐太极整体疗法”的专题讲座。

    来自全省的基层医疗(含民营)机构、教学机构、科研机构、中医馆(国医堂)中医药人员,以及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中医药物和非药物疗法相关科室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