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视台】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揭牌
来源:青岛电视台   作者:尹燕莹 王铂焜   点击数:   日期:2019-07-27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揭牌

    7月26日上年,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揭牌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揭牌仪式,并会见了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新陆、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一行,双方共同为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揭牌。

    孟凡利表示,中医是中国的一张名片,山东中医药大学是全国重点建设的中医院校,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雄厚,培养了大量的中医药人オ和健康服务相关专业人オ,对城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带动促进作用效果显著。青岛是一个适合健康医养的海滨城市,医养健康产业是我们要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拥有独特的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校地战略合作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充分发挥山东中医药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围绕青岛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王新陆、武继彪表示,在做好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同时,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还将充分借助青岛在对外开放方面的优势,紧紧抓住上合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挖掘发展澘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据介绍,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落户青岛高新区,同步打造山东中医药大学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心、经方研究工程中心、脉学研究中心、外治新材料研究中心、海洋中药研究中心和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等6大中心,努力打造成为中医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重要的科技研发基地和先进的医疗服务基地。朱培吉出席掲牌仪式。

    http://lanjingapp.qtvnews.com/mobile/html/newAppShare/view/newsDetails.html?appName=lanjing&id=76411&date=156418471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