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市疾控中心与山东中医药大学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来源:大众网   作者:大众网   点击数:   日期:2019-07-08   字体:【

济南市疾控中心与山东中医药大学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8日讯(记者 李颖男 通讯员 吕晓萌)7月4日,济南市疾控中心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举行了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济南市疾控中心与特色高校合作的良好开端,完善了济南市疾控中心全年实习带教工作的环节,创新了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方式。

仪式上,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明首先对济南市疾控中心配合山东中医药大学完成本科生实践教学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的整体办学、师资科研、专业特色等情况。

随后,济南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刘守钦就公共卫生行业特点,预防医学体系建设以及中心作为山东大学、泰山医学院、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践基地的实习带教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山东中医药大学对中心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的信任和鞭策表示感谢,也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

他表示,要全力支持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探索全市疾控机构在实习带教方面联合培养模式,打造具有济南特色的“疾控实践教学共同体”。最后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戴霞对学校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发展情况、人才培养目标、本科培养方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济南市疾控中心与特色高校合作的良好开端,完善了济南市疾控中心全年实习带教工作的环节,创新了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方式;济南市疾控中心专业实践基地即能充分锻炼高校毕业生的实践技能,又可为社会大量需求的优秀营养学人才做好储备,会上双方还约定今后将加强在科研、教学及其他方面互相支持、互相配合,教学相长、共同发展,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https://mparticle.uc.cn/article.html?uc_param_str=frdnsnpfvecpntnwprdssskt&btifl=100&app=uc-iflow&title_type=1&wm_id=8ad6c0929cbd42a79af27a0807632f8e&wm_cid=298878726590955520&pagetype=share&client=&uc_share_dep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