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2019山东省一流专业排名,20强出炉,山东大学第一,中国海洋第三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今日头条   点击数:   日期:2019-07-01   字体:【

2019山东省一流专业排名,20强出炉,山东大学第一,中国海洋第三

2019年全国高考即将来临,又到了全国高考考生及家长填报高考志愿的关键时期。山东省高校哪些专业跻身2019世界一流专业、中国顶尖专业和中国一流专业行列?哪些专业是2019年全国高考优秀考生选择报考山东省大学的最佳专业?

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9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中,八星级专业(8★)代表世界一流专业;七星级专业(7★)代表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国顶尖专业;六星级专业(6★)为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专业;五星级专业(5★)为世界知名、中国一流专业;四星级专业(4★)为中国高水平专业;三星级专业(3★)为中国知名、区域一流专业;二星级专业(2★)代表中国区域高水平专业;一星级专业(1★)代表中国区域知名专业。

山东大学

全国排名36

8星专业1;7星专业3;6星专业8;5星专业32;4星专业59;3星专业17

山东大学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全国排名44

8星专业1;7星专业2;6星专业1;5星专业1;4星专业12;3星专业18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创建于1953年,由教育部直属,位列国家首批“211工程”,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一所石油特色鲜明、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石油人才的摇篮”

中国海洋大学

全国排名53

8星专业1;7星专业1;6星专业2;5星专业6;4星专业11;3星专业26

中国海洋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牵头高校,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内地排名第33位。

齐鲁工业大学

全国排名115

7星专业1;6星专业2;5星专业5;4星专业9;3星专业26

齐鲁工业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山东省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全国首批学士学位授权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

全国排名209

6星专业1;5星专业4;4星专业7;3星专业19

山东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财经特色鲜明、综合实力突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重点财经类高等院校。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全国排名213

6星专业1;5星专业4;4星专业2;3星专业5

山东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建设的中医院校,1981年成为山东省重点高校,1996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山东中医药大学,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山东省首批五所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之一。

山东师范大学

全国排名227

6星专业1;5星专业2;4星专业8;3星专业23

山东师范大学是教育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师范大学,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山东省首批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山东省属重点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全国排名259

5星专业5;4星专业9;3星专业20

山东科技大学建校于1951年,在青岛、泰安、济南三地办学,是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山东农业大学

全国排名260

5星专业5;4星专业5;3星专业28

山东农业大学坐落在雄伟壮丽的泰山脚下,其前身是1906年(清光绪32年)创办于济南的山东高等农业学堂,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名校。入选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山东特色名校工程,入选山东省“双一流”建设。

山东理工大学

全国排名284

5星专业3;4星专业6;3星专业15

山东理工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以理工学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是空军19所签约高校之一;与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共建山东省农业工程优势学科。

山东工艺艺术学院

全国排名287

5星专业3;4星专业5;3星专业17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始建于1973年,前身是1973年6月成立的济南市工艺美术技工学校。是全国32所独立设置的公办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工艺美术学院,为首批山东特色名校工程建设单位。

山东交通学院

全国排名294

5星专业3;4星专业4;3星专业7

山东交通学院是运输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为“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高校,教育部“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项目首批试点院校。

青岛科技大学

全国排名298

5星专业3;4星专业3;3星专业21

青岛科技大学是原化学工业部直属重点高校,入选国家“111计划”,是国内第一家设立橡胶专业的高等院校,亚洲唯一的橡胶专业领域高校,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

青岛大学

全国排名306

5星专业2;4星专业14;3星专业25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入选国家“111计划”,山东省与青岛市共建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

济南大学

全国排名320

5星专业2;4星专业6;3星专业15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首批应用型特色名校高校之一。学校始建于1948年,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研究生免试推荐权,面向全国招生。

泰山医学院

全国排名349

5星专业2;4星专业2;3星专业5

泰山医学院是山东省属本科院校,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学校历史可追溯至创办于1891年的华美医院医校,1974年开始独立办学,1981年更名为泰山医学院,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山东建筑大学

全国排名353

5星专业2;4星专业1;3星专业10

山东建筑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以土木建筑学科为特色,工理管文法农艺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为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

青岛农业大学

全国排名378

5星专业1;4星专业5;3星专业15

青岛农业大学是“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首批立项重点建设的大学。学校前身为始建于1951年的莱阳农学院,2001年经山东省政府批准创建青岛校区,2007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青岛农业大学。

曲阜师范大学

全国排名383

5星专业1;4星专业4;3星专业18

曲阜师范大学是1981年山东省人民政府确立为重点建设的六所高校、全国首批招收研究生的高校之一,入选山东特色名校工程、惠普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项目共建高校,为国家首批公布的200所招收外国留学生的本科院校之一。

山东艺术学院

全国排名430

4星专业8;3星专业9

山东艺术学院始建于1958年8月,是一所山东省属综合性艺术高校,中国六大艺术学院之一,面向全国招收和培养各类艺术人才,是教育部规定的三十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