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第二届泰山论灸学术会议暨世界艾灸日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新浪网   作者:新浪网   点击数:   日期:2019-05-30   字体:【

第二届泰山论灸学术会议暨世界艾灸日活动成功举行

  528日至30日,为促进灸法技术研究,推动灸法在防病保健中的应用,由中国针灸学会、山东中医药大学主办,山东针灸学会、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等承办的第二届泰山论灸学术会议暨世界艾灸日活动在山东泰安举行。

  中国针灸学会会长、世界针灸联合会主席刘保延,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武继彪,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泰安市副市长成丽,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出席并讲话。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主持会议。

  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高树中,山东中医大学副校长王振国,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国家“973”首席科学家朱兵,湖南省针灸学会副会长、湖南中医药大学针推学院院长岳增辉,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文碧玲,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贾晓健,中国针灸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武晓冬,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米宽庆,上海针灸研究所党委书记刘慧荣,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张虹等出席会议。

  刘保延在致辞中指出,中医药发展已进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针灸已走出针灸科,在各科室中广泛应用,成为防治疾病的重要手段。希望针灸人能利用好泰山论灸这个政、产、学、研、经的交流平台,从各方面协同、促进、开发,提高艾灸临床疗效,为人类健康服务。

  武继彪在致辞中向与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和针灸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山东中医药大学将不断强化学科建设,提高科研创新和实践应用水平,借助中国针灸学会高端学术平台,共同推动艾灸的创新发展,保障人类生命健康做出贡献。

  孙春玲在致辞中指出,艾灸是中华传统医学的特色技术,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应该从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高度上,强化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推动传统中医药灸法同现代科技相融合,推动艾灸技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成丽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对泰安市中医事业的关心和厚爱,希望借助泰山论灸这一学术平台的优势,进一步弘扬中医针灸文化,建立高端学术交流与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

  葛玉芝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对山东省科技发展特别是针灸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相信山东针灸在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一定会蓬勃发展,惠及更多百姓。

  会上,刘保延、朱兵、刘慧荣、高树中、岳增辉、崇桂琴、张虹、文碧玲等14位知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振兴灸法,惠及百姓”“灸法的作用机制”“灸法作用的免疫机制与临床特色技术应用 ”“脐灸三十年回顾与展望”“隔药饼灸防治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的临床与机制研究”“督灸操作规范及临床应用”“‘三才益智灸’干预MCI预防脑退化症的临床研究”“隔物灸特色疗法及临床应用”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灸加强灸法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学术服务平台,辐射和促进灸法的临床、科研、推广、标准等全方位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进行了9场相关技法演示。

  大会成立山东针灸学会灸疗联盟,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杨继国当选为理事长,169名专家当选为理事会成员。

  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灸法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领域的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远超预期参会人数。

    http://sd.sina.com.cn/edu/2019-05-30/detail-ihvhiqay24621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