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报】第十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举办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陈计智 张昕   点击数:   日期:2019-04-19   字体:【

第十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举办

  本报讯 (记者 陈计智 通讯员 张昕)近日,第十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岐黄杯第十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颁奖典礼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

  本次论文评选活动共收到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科研单位的博士生论文459篇,经过多轮筛选,评出一等奖21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52名,17个博士培养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活动还进行了壁报交流,通过微信投票,评选出学术影响力奖5名,优秀壁报奖10名。

  学术论坛上,16名往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获奖博士围绕“经方”“中医思维与临床”“‘道’与‘中医’”“中医疗效评价的挑战与机遇”“中医药国际化”“中药药理现代研究技术与方法”“中医诊疗方法与数字化健康评价”“脑与脑病的中医研究与展望”8个主题展开交流。

  论坛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等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全国20余所中医药高等学校、医疗机构、科研单位的专家和博士生代表26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