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山东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 多领域近两万岗位供毕业生优选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新浪网   点击数:   日期:2019-04-01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 多领域近两万岗位供毕业生优选

    3月31日,山东中医药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在长清校区足球场举行,副校长田立新来到现场和用人单位交流,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求职就业情况。


    本次洽谈会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涉及医疗卫生、医药及医疗器械、健康管理和服务、教育、信息技术、文化体育等众多行业领域,提供各类岗位近20000个,专业需求覆盖山东中医药大学所有专业。


    本次洽谈会呈现4个特点:

    参会单位分布地域广,就业岗位层次高,外省企业明显多于往年,省外省内比例达2:3

    “一带一路”沿线单位增加,如新疆建设兵团第三师、第五师医院、乌什县维吾尔医医院等;

    医疗事业单位来校投放岗位数量明显增加,本次就业洽谈会共有近200家医院来校招聘,提供岗位近3000个,中医学、针灸推拿学、眼视光医学等专业需求旺盛。

    医疗健康单位明显增多,康复治疗学专业就业市场广阔。

    在现场,我们发现一位特殊毕业生也来到现场,经了解,该学生这次只是过来看看今年的工作岗位招聘情况,他的工作岗位已经经过学校推荐完成签约了,而且非常满意。我们从学校了解到,山东中医药大学今年共有8名特殊群体毕业生,他们自入校后就进入重点追踪档案,在毕业的时候,会有专门老师协助,了解就业意向、进行就业推荐、一对一帮扶,确保特殊群体毕业生能够找到适合自己能力发展、满足自己意向的工作岗位。


    据悉,山东中医药大学2019年共有毕业生4801人,经济新常态下,面对大学生就业新形势,学校聚焦“三个重点”,深入贯彻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实行就业优先战略。一是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面向基层和中西部等重点地区就业,引导毕业生投身西部开发建设,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二是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主动对接大健康产业等重点行业,引导毕业生投身行业和产业,实现就业分流,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提供人才支撑;三是针对重点人群,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和特殊群体毕业生实行精准帮扶,保证了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http://sd.sina.com.cn/edu/2019-04-01/detail-ihsxncvh72305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