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中医药大学:以爱育爱 助人筑梦
来源:山东教育电视台   作者:山东教育电视台   点击数:   日期:2019-01-24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以爱育爱 助人筑梦

    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对社会的承诺,为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实施精准资助,由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起的“2019生资助在身边暖心行动”再次启程,今天我们跟随山东中医药大学的老师来到了第八站济南商河。

    镜头中这个伤心落泪的女孩是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2018级的新生王冰,家住商河县玉皇庙,父母都是农民,家有常年患病的老人,三个上学读书的孩子,全家仅靠种地为生.家里本来就挺困难了,本已家贫亲老的日子,在小王高考前夕变得更加难熬。

    那个时候,在原本该争分夺秒抢收庄家的时节,父亲手腕骨头碎裂,母亲刚做完股骨头手术无法行走,奶奶有肾病常年吃药,每月动辄花费三四千元,这一切令原本艰辛的生活雪上加霜.一家人近乎走投无路时,终于盼来了绝处逢生的希望。

    奶奶口中所说的给他们予帮助的人,正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

    像小王一样,近三年,每年享受到学校资助的学生平均可达15000多人。离开了小王家,我们继续赶往走访的下一站,商河县白桥镇南康家村,孙亨来是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9届毕业生,提起这位优秀的学生,从入学开始就一直关心指导他的导员并不陌生。

    知学校老师前来家访的消息,家中已过耄耋之年的爷爷显得格外激动。小孙的爷爷患有小脑萎缩,腿脚不灵便,长期服用药物治疗,父母都是农民,以种植大蒜,小麦为主要经济来源。当地为小孙一家办理了建档立卡户和贫困证。根据政策,学校为小孙免除了学费并给予国家助学金,并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

整个家访过程我们看得是非常感动,怀医者仁心,行师者厚德,他们像医生那样做老师,以爱育爱 助人筑梦,为他们点赞。

    https://www.newscctv.net/219news/video.html?videoId=69099332-A45A-CC49-1894-73FF929D9B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