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2023年全国中医药技术经理人培训班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11-21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2023年全国中医药技术经理人培训班

   11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承办的2023年全国中医药技术经理人培训班在山东济南举办,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陆阳,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李可建、副校长张玉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可建在致辞中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向参加本届中医药技术经理人培训班的领导同仁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基本情况。李可建指出,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必由之路。中医药技术经理人是中医药类科技成果转化的助推者,也是“知政策、精中医(药)、会管理、懂金融、明法律、通市场、擅转化”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共同打造高素质复合型中医药技术经理人队伍,助力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构建,加速中医药科技成果走向应用和市场。


  刘陆阳在讲话中指出,在现代科技发展的今天,中医药要实现传承创新发展,关键环节是要实现中医药的现代化和产业化,关键路径是要加快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关键支撑是要培养⼀批“懂中医会转化”的中医药技术经理人队伍。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加强中医药与知识产权、市场、商业、金融等多领域交叉融合,率先培养一批中医药技术经理人队伍,以本次培训学员为支撑力量,培养市场化意识和能力,反过来推动形成以成果转化为导向的科研工作,共同推动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本次培训班特邀国家科技成果网吴昌权、北京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合伙人曹震、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成果转化部负责人夏文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吕茂平、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炯华、中亚汇银资本董事长李学良及资本总监韩阳,围绕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案例分析、技术经纪与技术经纪人、资本募集与基金运营、科技成果商务谈判技巧、科技成果资本型商业计划书撰写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山东省科技成果交易中心负责人,山东中医药大学科研处、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医医疗机构、中医药相关企业及从事中医药技术转移、技术孵化、科技服务等近百名相关领域专业人员参加培训会。

http://ccpd.china.com.cn/2023-11/20/content_426009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