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为附属医院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附属医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0-23   字体:【

庄严为附属医院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学校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庄严为全院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庄严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从“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新时代是改革开放的时代”“新时代是团结的时代”“新时代是中医药文化自信的时代”“新时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五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定位,并结合医院的建设历程和工作实际,站在全局发展的高度对一流中医院建设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庄严指出,我们要坚持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拼劲、韧劲、勇劲、闯劲、细劲、严劲”拧成一股抓工作落实的“狠”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定位,增强使命感,提高紧迫性,拿出舍我其谁、敢于胜利应有的勇气、朝气、锐气和霸气,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继续谱写新时代省中医人的奋斗篇章。

    庄严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凝聚和形成推动中医药发展的共识和力量,更加坚定地投身于中医药事业中去。

    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眼科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附属医院各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科以上干部、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室长、班组长300余人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