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附属医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0-23   字体:【

附属医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21日下午,附属医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庄严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主题教育检查指导组组长、机关工委书记张昕,主题教育检查指导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常现兵到会指导。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勇,党委副书记朱琛,副院长张贵仁、薛一涛,纪委书记杨培民,副院长李伟、李吉华、周鹏出席会议。

    在主题教育中,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分工,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专题调研,解决医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等积极召开了专题研究,与医护员工面对面沟通交流,广泛征求收集意见,深入基层摸实情、访民意、解难题,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会上,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医教研协同发展、学校附院一体化建设,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规范后勤管理、提升服务意识,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加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幸福医院建设和借助信息化手段推进流程再造等主题逐一发言,重点就发现的问题、解决措施和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深度交流中分享成果,在相互启发中拓宽思路,深入思考和谋划一流中医院建设的现实路径。

    张昕在点评讲话中对医院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扎实高效开展调研给予充分肯定。张昕表示,近年来,附属医院以党建为引领,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群众满意度大为提升。党委成员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调研成果课题找得好、调研做得好、报告写得好、交流会开得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成效显著。

    庄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是对前期调研工作的阶段总结和交流,医院将持续推进检视问题的深化,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掌握一流中医院发展的实情,弄清问题和症结,明确思路和措施。要深化整改落实,推动调研成果应用和转化,以实干实绩实效践行初心使命,持之以恒用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一流中医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助力。

    附属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