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关注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19-10-01   字体:【

我校师生关注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大师生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热议庆祝大会的隆重召开。

    退休教授朱凯认为,今天是新中国70岁的生日,我们这些70多岁的老人伴随着共和国的发展征程一路走来,为伟大祖国感到自豪,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结合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可用六个字先后概括三次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就是奋斗,团结和前进。向伟大复兴前进贯穿了今天重要讲话的始终。历时两个小时的盛大阅兵和群众游行,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的感受,一是震撼,二是感动。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约1.5万军队,160余架各型飞机,580台套装备,是最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感到有以下亮点:一是将军领队,由受阅部队2名指挥员共同担任历史上高级指挥员受阅数量最多一次,首次在徒步方队安排女将军受阅;二是战旗方队,展示以著名烈士、战斗英雄、荣誉功勋部队的战旗;三是武器装备,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信息化程度较高,新型武器装备比重较高,首次亮相的东风17常规导弹、东风26导弹,东风41核导弹惊艳压轴亮相,这些洲际导弹将担负核反击的重要使命;四是联合军乐团,由1300多人组成,演奏曲目达50多首,是历次国庆活动最多的一次。长达80分钟的阅兵,让我们看到了人民军队的正气、硬气、帅气和底气。军容整齐划一,是我军长期严格训练的结果,军强才能国安。10万群众游行,70辆彩车行进,展现了中国14亿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经历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正如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昨天已写在人类史册上,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明天必将会更加美好。

    退休教师周凤珍认为,看到士兵们齐刷刷的身姿,听到他们喊出为人民服务,一下子眼泪就下来了。

    感动!

    退休教师姚敬元认为,阅兵车牌号分别是194920191949号码车乘车位置是空的,是给为建立共和国牺牲的人民英雄先烈们空出来的。这个细节太感动人了!

    退休教师高雪峰认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爱你,中国!

    我们"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这代人,从父辈的讲述中知道了祖国的昨天,懂得了"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中感受了今天祖国的巨大变化。衷心地祝福伟大祖国旳明天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退休教师朱毓梅认为,北京盛典传递给我们满满的幸福感、成就感、自豪感!热泪挥洒七十载,豪情奋进新时代。

    退休教师张学英认为,看阅兵,非常激动!雄伟健壮的官兵高呼“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振奋人心啊!祖国有他们守护,国泰民安!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吧!祖国万岁!

    退休教师祝天来认为,伟大祖国70华诞,中华民族尽开颜。九天揽月航天梦,五洋捉鳖蛟龙潜。彩虹飞架天山路,天堑通途如梦幻。民族希望国家强,人民信仰高如天!金日抱孙同旗框,一代更比一代强!

    退休教师李庆升认为,怀着无比激动、无比喜悦的心情收看国庆庆典,喜泪满面,一句话:自豪与赞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瑞兰认为,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最大的感受是震撼和自豪。为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豪迈气概所震撼,为祖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大繁荣的恢弘景象所震撼,为当今中国的盛世伟业感到无比自豪。我感受到了伟大的祖国70年来创新包容、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身建设历程,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武东霞副教授认为,在观看庆祝大会时,当看到不同军种方队从天安门昂然走过,当望见160架各种机型的飞机从空中接受检阅,那种身为华夏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和幸福感喷薄而出。70年波澜壮阔,70年砥砺前行。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70年后的今天,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作为思政课老师,一定把这种爱国情、报国志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向学生讲授、和学生分享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以次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芦琳认为,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让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新中国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出现在世界舞台。中国在世界的历史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让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之自豪、为之骄傲!观看70周年大典和阅兵仪式,我们直观的感受到我国已跃然成为了世界闻名的军事强国,文化大国。我们都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幸福和荣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母亲,她就是中国! 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爱国!

    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闵巍巍认为,七十年不忘初心,七十载砥砺前行!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党和国家领导人齐聚天安门,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庆祝祖国的繁荣昌盛!生在新中国,长在新时代,我倍感自豪!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今天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迫切需要高等教育,更加强烈科渴求学知识和卓越人才!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辅导员,我们要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精神,担当作为,更好地助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康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国军认为,101日在京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空前、隆重热烈、振奋人心。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载春华秋实!70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我们光荣的党史国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在自身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的同时,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在新时代大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让同学们从党史国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更好成长成才,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欣认为,今天是新中国70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奋进。振奋人心的阅兵展示了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提振了士气,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欢愉生动的群众游行,彰显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整体的精神风貌,同心共筑中国梦。在以后工作中我会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中,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护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胡晓飞认为,今天是新中国第70个生日,集中观看阅兵式中的每一个场景都令我心潮澎湃,回味无穷。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盛世与荣耀,这是强大的国防力量在守护着人民享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和幸福。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立德树人”方队,这表明国家把教育事业放在突出重要位置,作为学生工作者的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在大学生“拔节孕穗期”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既有爱国之志又有报国之才,真正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勇担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健康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于景琦认为,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载砥砺奋进。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为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七十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走上了伟大复兴的壮阔之路,一路走来,这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如今,没有人能阻挡中国人民前进步伐,没有人能撼动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影影认为,今天,长安街上铁流滚滚;今天,天安门上空战鹰轰鸣;今天,每一个中国人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国家的强大、军人的强悍、科技的进步、生活的幸福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光荣!国之强大,民之安康离不开亿万革命先烈的无悔付出,更需要我们沿着先辈们开创的道路继续前行。生逢伟大的时代,让我们和青年学生一起,厚植爱国情感,苦练报国本领,勇担时代责任,共创美好明天!祖国,70岁生日快乐!

    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员鞠楠楠认为,今天我有幸与值班师生集体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现场聆听,感触很多,总结为四个词:激动、自豪、感恩、奋进。7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我们所享受的和平年代,是因为我们有这样一道钢铁长城。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现在享受的自由时光,更是很多人牺牲了自己的自由换来的。不管何时,我们都应该对我们的军队深怀敬意与感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我将继续坚守初心如磐石,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守护好学生这片希望的麦田,守望每一个梦想的实现,为他们的青春“护梦”,为他们的成长“护航”!

    药学院辅导员张成华认为,70年栉风沐雨的前行,70载春华秋实的拼搏,祖国迎来70年华诞。阅兵式结束后,我的心情久久无法平静。骄傲于中国军队建设的飞速发展,自豪于中国综合国力的跃升。回首先辈筚路蓝缕,艰苦卓绝地创建人民政权,大刀阔斧地改革。不禁感叹,今日盛世,诚如所愿。今日的中国如报晓的雄鸡巍然屹立于东方。今日的中国如喷薄的朝日绽放光芒。新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开始召唤。新的长征路上,纵有艰难险阻,亦有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力挽狂澜,以力能扛鼎之伟力推动复兴号巨轮劈波斩浪,所向披靡。

    中医学院学生冯敬认为,今天有幸参与了学校组织的观看国庆阅兵的活动,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阅兵仪式。回想七十年的风雨兼程,再看如今光芒万丈的中国。观国之昌盛,使人不由联想到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身在山东中医药大学我很骄傲,身为医学生,我更加骄傲。不忘初心,未来可期。厚德怀仁,博学笃行。

    管理学院学生宋微茹认为,今天在学校的组织下,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国庆大阅兵。当国歌响起时,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自发唱起了国歌,那一刻我是无比的骄傲和感动。15个徒步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来时,我是多么的自豪,这就是中国军队,一支威武之师。徒步方队之后是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各式各样的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展示了我国的强大军事实力,宣扬了大国之威,让我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强大。

    外国语学院学生于乐认为,群众方队一个一个走过,一首首爱国歌曲的旋律响在耳畔,天安门前的群众欢呼雀跃,大屏幕前的我们也在鼓掌赞叹。有很多时刻看得我热泪盈眶,为我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此生无悔入华夏,愿祖国母亲永远焕发着强大的生命力,永远繁荣昌盛。今后我定尽我所能,学有所成,无论在哪个岗位,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