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日期:2019-09-23   字体:【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 9月20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召开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副校长徐杰出席培训会。培训由济南市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长张勇主讲。

        徐杰指出,学校食品安全是关乎师生健康、家长期望、学校稳定的重要工作,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进一步落实健全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度、强化食品安全巡查制度及加大学校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力度。加强对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等安全风险点的管理。把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件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张勇结合工作实际,引用鲜活案例,强调做好食品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对从业人员就食堂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责任、预防食物中毒、食堂食品加工处理场所要求、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要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职责、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专项培训。

    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饮食服务中心炊管人员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