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19-09-20   字体:【

学校召开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专题调研座谈会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安排和职责分工,9月1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专题调研座谈会。副校长田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立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力高地、人才高地,亟须构建“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田立新强调,要扎实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工作落实年”和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焦制约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瓶颈障碍,聚焦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的角度,全面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把“改”字贯穿始终,认真梳理调研结果,确定短期、中长期可以整改落实的具体事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围绕全方位育人,创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体系,加大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保障力度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针灸推拿学院、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