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纪委   点击数:   日期:2019-09-19   字体:【

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安排和职责分工,9月1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纪委书记邢桂强主持会议。

    邢桂强指出,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任务,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全面梳理工作流程,完善制度机制,细化管理措施,逐步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权限边界的同时理清责任分工,层层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对权力运行实施有效监督;要及时掌握业务工作新要求、新政策,准确把握“放、管、服改革”与纪律要求之间的关系,守住底线,防控风险;要持续强化防控教育,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介绍了本部门职权行使的主要环节和关键部位的廉政风险点及内控建设情况,分析了新的风险形势、防控重点和防控思路,并就加强廉政教育、提高防控意识、完善工作流程、规范管理制度、强化责任落实等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中医学院、药学院负责人,三所附属医院纪委和资产设备、招标采购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