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9-19   字体:【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9月18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认真查摆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武继彪主持学习研讨,并带头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研讨,更加深刻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思想上得到升华、政治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实现了提振,更加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明晰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目标、方向和路径,更加坚定了抓好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各方面。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初心和使命。必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四个到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与主题教育、带头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带头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改在真处、干在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定不移开展调查研究。要深入教学科研医疗服务一线,积极走访调研,倾听师生医护员工心声,收集意见建议,了解新情况掌握新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增强创新意识,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坚定不移深刻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党规党章,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师生员工所需所盼,深入查摆问题,查找工作症结,深刻剖析反思,做到对症下药。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解决问题与推进工作同步落实。当下能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时改不了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同时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注重班子团结,经常交流沟通,重大事项由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保证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努力提高政治判断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驾驭风险能力等,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对一切错误思想言行果断亮剑坚决斗争,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定不移加强改进作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后,大家来到行政楼一楼大厅,实地查看主题教育图片展,对学校主题教育氛围表示充分肯定。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负责人列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