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医访问团赴非洲三国访问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19-08-16   字体:【

我校中医访问团赴非洲三国访问

 

7月29日至8月13日,我校选派田思胜、张建伟、于岩瀑和薛琨四位专家,参加了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国侨办”)主办、省侨办承办的“山东中医关怀团”,赴埃及、南非和肯尼亚开展系列交流活动,分别在开罗、亚历山大、约翰内斯堡、内罗毕四个城市举办健康义诊、养生讲座、针灸推拿和学术交流等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为侨胞提供了中医辨证论治、针灸、脐疗、推拿等中医诊疗服务,并根据侨胞的自身情况和需求,推荐个性化的治疗及保健方案,受到侨胞们的热烈欢迎。活动期间,我校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馆、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肯尼亚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当地中华总商会等进行座谈,就开展中医药人才联合培养、中医药项目合作、中医药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中医关怀”计划是国侨办海外惠侨工程八大项目之一,旨在为海外侨胞带去祖(籍)国的关怀和温暖,更好地弘扬中医文化,并提升海外中医从业者的整体水平,完善海外中医药行业建设。此次活动为侨胞提供了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推动了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有效地宣传了我校中医诊疗特色与优势,树立了山东中医品牌形象。专家们高超的诊疗技术、贴心的人文关怀和敬业精神赢得了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