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学团干部暑期培训班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19-08-11   字体:【

学校举办2019年学团干部暑期培训班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团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85日到9日,50余名学团干部奔赴长沙,开展为期五天的学习培训。

    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小组讨论、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教授的《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打好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战》、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陈平其教授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艾楚君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在学生成长中的角色定位与作用》三场专题讲座,深刻理解当今打好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战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要内容与基本方略,深入拓展了新时代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的提升路径;在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聆听现场教学老师讲解,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岳麓书院,回溯毛泽东早年的求学历程,学习青年毛泽东组建新民学会、领导湖南五四运动和主持第一师范附小工作的过程。五天的培训时间短、节奏快、容量大,氛围浓厚,效果明显。大家非常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学习期间态度认真、精神饱满,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2019年辅导员职业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培训既是一次党的革命历史和精神的学习,也是一次生动的党性和作风教育。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对党的革命史、奋斗史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取得的发展进步有了更切实的体会,对湖南在革命斗争中积淀下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弘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真正担负起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