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专家赴宁津县“第一书记”帮包村义诊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二附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8-09   字体:【

二附院专家赴宁津县“第一书记”帮包村义诊

专家团队与第一书记合影

专家为村民义诊

    8月7日,由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永志带队,肺病科、脑病科、普外科、骨伤科、预防保健中心6名专家和心电图、B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3名医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到学校新一轮第一书记帮包村德州市宁津县大曹镇开展义诊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大曹镇包庄村、黄河涯村、贾庄村、张可村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听诊、测量血压、中医体质辨识、健康咨询答疑,并利用医院体检车开展心电图、超声检查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同时针对农村地区常见病、多发病开展医学知识科普宣传,增强村民对健康的关注度和预防保健意识,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省级医疗服务。

    活动同时召开了“‘校地联动 助力脱贫攻坚’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健康中国行健康扶贫活动”调研座谈会。王永志与宁津县县委副书记邹波等领导及帮包村第一书记就医联体及远程医疗建设进行了交流。王永志表示,医院将全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特点和优势,为宁津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解决村民看病难等问题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专家们共为村民义诊和健康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材料200余份,专家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热情的服务得到广大村民及当地政府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