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甲医院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到附属医院观摩交流党建工作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附属医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7-18   字体:【

全国三甲医院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到附属医院观摩交流党建工作

    7月16日下午,由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承办的第五期全国三甲医院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的70余名学员在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华宁的带领下到附属医院观摩交流党建工作。学校副校长、医院党委书记庄严陪同调研。院长任勇主持交流会。

    庄严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概况,并以《党建铸就一流中医院》为题,从“方向引领,新思想开拓新实践”“强基固本,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以文化人,党性映红‘儒医’品牌”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医院党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民主集中制、打造中医药人才高地、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等工作,对医院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成员联系基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中医药服务进万家”等党建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庄严还结合个人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体会。

    交流会结束后,调研组分两队先后来到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心病科和周围血管病科,详细了解了党建引领专科业务发展情况,对各科室创新基层党建形式和载体,激励和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创新创优表示赞许。调研组还参观了中药材展示柜、老党员志愿服务岗等,对医院党建引领业务、业务突出党建,党建引领中医药文化建设以及6s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