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19-07-13   字体:【

学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7月12日上午,副校长田立新一行来到济南市商河县玉皇庙镇和济阳县三发小区,走访慰问我校特困学生家庭,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商河县玉皇庙镇,田立新一行对寒假走访过的针灸推拿学院王冰同学进行回访。田立新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今后争取继续深造。在济阳县三发小区,田立新走访了药学院学生范文慧家,详细询问了该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迎难而上,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学生和家长对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学生表示今后一定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今年暑假期间,学校继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对近60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近5万元,切实解决学生的生活难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多年来学校一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以爱育爱”学生工作理念,将资助与育人有机结合,坚持精准资助,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经济保障、精神培育和能力提升三管齐下,创新资助育人工作模式,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学生工作处、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