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军事课教师专题研修班举办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7-13   字体:【

全省高校军事课教师专题研修班举办

7月8日至10日,由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高校军事课教师专题研修班在济南举办。研修班邀请了刘鹏、谭书臻、马军臣、接富超四位军队和地方高校军事课专家,紧紧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中“军事理论”教学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及课件辅导。

本次研修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军事课教师队伍,着力提高军事课教师专业能力,推动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工作。

通过研修,学员们更加深刻认识了当前国际形势、我国安全环境、世界新军事变革和信息化战争,更加全面了解了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开展学校国防教育的责任意识,规范了全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工作,有效提高了全省高校军事课教师的专业能力。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军事课教师代表和全省高校200余名军事课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培训。

我校是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的会长单位、秘书长单位,协会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