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7-11   字体:【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7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2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田立新、邢桂强、庄严、王振国参加学习。

武继彪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从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高度,强调“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路径,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思想和行动指南。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单位,我们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领导干部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

武继彪强调,要加强学习,奠定坚实思想理论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首先要抓实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要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学校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暑期读书班,党员干部要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提升学习教育的成效,利用参观考察和学习调研的机会,做好寻标对标,践行初心和使命。学校九月份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根据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科学规划具体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强大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武继彪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一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就要进行自我革命、改造主观世界。全校广大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人民监督,不断进行先进性、纯洁性教育。二是坚持干事创业,就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服务服从发展大局为第一要务,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要将检视问题、查找不足贯穿始终,将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攻坚克难的勇气,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年”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坚持为民服务,就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要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为师生员工谋利益、办实事、解难事,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持清正廉洁,就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意识守住做人、处事、用权的底线。要保持自我革命的警醒,时刻保持作风建设的紧迫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