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下基层干部座谈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7-11   字体:【

学校召开下基层干部座谈会

7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下基层干部座谈会,听取第四轮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欢送“万名干部下基层”干部。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姜少华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座谈会上,武继彪听取了第四轮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对陈居伟、李永斌、杨硕、孙世光等四名第一书记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刘昌鹏同志自愿报名、主动接受组织挑选的担当精神给予高度评价。武继彪指出,选派干部下基层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是省委着眼工作全局、通盘考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在基层一线、困难艰苦地方和实践中考验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现实需要。第一书记和“万名干部下基层”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建引领,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紧紧依托学校医疗科技资源特色优势,围绕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学校与当地在中医药养生保健、中医药适宜技术普及推广方面的交流协作,切实做到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组织的信任,切实树立起山东中医药大学干部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要解决好下基层干部的后顾之忧,保持与下基层干部的经常性联络沟通,主动了解下基层干部工作情况,及时研究解决下基层干部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全力支持下基层干部开展工作。

姜少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第一书记和“万名干部下基层”干部要积极响应省委和学校党委号召,进一步提高站位、转变定位,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发扬严谨细致、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有所作为,真正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乡村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上,学校第一书记陈居伟和“万名干部下基层”干部刘昌鹏先后作了发言,表示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牢记学校党委嘱托,把下基层工作作为锤炼党性、砥砺品行、增长本领的难得机遇,扎根基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近日,省委研究决定,选派省直部门单位选派100名左右干部,从市、县 (市、区)直部门 (单位)选派9000名左右干部,共计选派10000名左右干部,组成“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33个,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省直单位“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的通知》精神,依据资格条件,经过组织动员、个人报名等程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推荐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昌鹏同志作为“万名干部下基层”人选。按照省委部署,刘昌鹏同志近日将赴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开展服务工作,服务时间两年。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以及下基层挂职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