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党支部举办结对共建共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宣传部 工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6-14   字体:【

五党支部举办结对共建共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7338

 

1F46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的实施意见》,更好地促进党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不断增强党支部活力和创造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按照“共过组织生活、共促队伍建设、共享党建资源、共解师生急难、共推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613日,开展结对的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工会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赴山东省博物馆开展“结对共建共创主题党日活动”,6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山东历史文化馆,师生党员们通过馆内陈列的珍贵文物、生动的场景还原及现场讲解员的讲述,了解了旧石器时代、细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三个历史时期的山东史前文明,感受了源远流长、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在山东古代科技展馆,师生党员们通过参观60余件组精品文物,12组复原模型和多处互动装置,了解了山东古代的科学技术成就,感受了山东古代人民的无穷智慧和伟大创造力。

    参观结束后,我校五个党支部与省博物馆第四党支部开展座谈会。座谈会上,我校各党支部与省博物馆第四党支部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情况,就结对共建共创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充分发挥博物馆和学校双方优势,制定具体共建共创实施方案,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达成共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对共建共创”党支部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有效实践了经验互鉴、共建组织,优势互补、共谋发展,联系互助、共促和谐,党员互动、共创先锋的“结对共建共创”要求,对于不断提升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有重要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