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4-18   字体:【

学校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武继彪对新一轮第一书记提出要求:提高站位,勇于担当,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校领导武继彪、姜少华、庄严与第四轮挂职干部林庆国、陈居伟、李永斌、杨硕、孙世光合影

    4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姜少华主持会议,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庄严出席会议。

    武继彪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第三轮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圆满完成帮扶任务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第三轮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真干苦干实干,为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明显提升了帮包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展现了我校干部的优良素质和过硬作风,受到省委选派办的肯定和表扬。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保持奋斗精神和务实作风,把基层积累获取的经验运用到本职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过硬的本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武继彪指出,入选新一轮第一书记的同志,踊跃报名,主动申请承担新一轮帮扶任务,很好地体现了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武继彪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对第一书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第四轮第一书记提出希望和嘱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一轮第一书记选派工作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政治自觉,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奉献意识,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帮扶工作。二要树牢大局意识,准确把握新一轮第一书记帮扶工作目标要求。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树立精准意识,聚焦扶贫攻坚任务,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贯彻好党的扶贫政策,实施精准扶贫方略,推动涉农及扶贫政策精准落到村落到户。三要展现担当精神,高质量完成新一轮第一书记脱贫攻坚重大任务。要认真参加集中培训,主动与上一轮第一书记请教交流,迅速和乡镇、驻村沟通联系,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转换角色、投入工作。要心系基层、心系群众,把抓党建与抓基础、抓产业、抓民生、抓文明相结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农村广阔天地干事创业。要严格自我要求,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安排,遵守各项工作生活纪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维护山东中医药大学干部良好形象。

    武继彪强调,学校有关部门要做好协调保障工作,落实好第一书记工作经费和相关待遇。要加强与第一书记沟通联系,主动关心、理解、支持第一书记工作,为第一书记在基层一线放心、放手、放胆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姜少华在主持会议时,对第三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轮第一书记以他们为标杆和榜样,心系群众,虚心学习,扎实工作,认真履职,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第三轮第一书记王永志、李春林、汪浩分别汇报了两年来的基本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对新一轮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第四轮挂职干部林庆国、陈居伟、李永斌、杨硕、孙世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支持,一定牢记使命、扎根基层,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完成好帮扶任务。

    根据省委安排,经过组织动员、个人报名、党委研究推荐,基建处处长林庆国同志挂职任聊城临清市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居伟同志、后勤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李永斌同志、附属医院医疗保险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杨硕同志、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主管中药师孙世光同志分赴德州市宁津县大曹镇所属包庄村、黄河涯村、贾庄村、张可村挂职任第一书记,其中李永斌同志系由上一轮驻村工作队队员自愿申请转为第四轮第一书记。按照省委组织部工作安排,421日至27日,五名同志将在临沂大学参加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直接到挂职县(市、区)和帮扶村开展工作。本次帮扶期为两年。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后勤基建党总支、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