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附属医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3-13   字体:【

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3月11日下午,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千佛山院区办公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校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庄严主持学习并讲话。        

    庄严指出,《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意见》和《条例》,掌握精神要义和基本要求,扎扎实实落实相关要求。

    就学习贯彻落实《意见》《条例》精神,庄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强化纪律意识,不折不扣做好请示报告工作。三是以“两个维护”为统领,做好《意见》《条例》的贯彻落实。四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建设一流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