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新学期学团工作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3-13   字体:【

学校部署新学期学团工作

    3月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会议,副校长田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立新传达了学校“工作落实年”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做好新学期学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青年学生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学团干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努力做好育人工作。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提高政治敏锐性,居安思危,用心做好工作。三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爱育爱,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有效性。坚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在学生工作内容、形式、手段、方法、载体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学生思政工作入心入脑。四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学团干部队伍。要处理好学习与落实、心态与状态的关系,始终保持积极阳光、朝气蓬勃的良好工作状态,强长项、补短板,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将小我融入大我,强学习、抓落实、勇担当,为学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部署了新学期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