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慰问指导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青岛中医药科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2-02   字体:【

校领导赴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慰问指导 

  1月30日下午,副校长庄严带队赴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慰问并指导工作,与驻青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庄严一行先后来到位于青岛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的青岛研究院、驻青师生公寓,实地查看科学院运行状况,检查安全工作,走访慰问驻青员工,代表学校感谢大家为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启动运行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并为大家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庄严对青岛中医药科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树立担当意识。要以质量提升、服务发展为目标,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中有所作为,在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健康山东”建设中有所作为,在推动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中有所作为。二是创新观念,树立超越意识。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试验区,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要以创新发展为导向,既不做学校研教模式的复制品,也不能成为其他科研院所的仿制品,要有效整合资源,寻求发展突破口,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打造中医药创新品牌。三是抢抓机遇,树立高效意识。当前党和国家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空前重视,社会和人民对中医药服务需求不断提升,而青岛在产业结构与人才资源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要紧抓这一历史机遇,乘势而上,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四是作风务实,树立服务意识。要坚持服务意识,在科研中创新中医药健康服务技术,在成果中输出中医药健康服务产品,在发展中优化中医药健康服务环境。

    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研究院院长田景振汇报了青岛中医药科学院2018年科研工作情况及2019年科研工作计划。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智勇、院长张永清,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综合办主任赵衍刚以及全体驻青师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