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系统中医学研究所临床基地”落户附属医院脑病二科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附属医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1-27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系统中医学研究所临床基地”落户附属医院脑病二科

    124日,“山东中医药大学系统中医学研究所临床基地”揭牌仪式在附属医院东院区脑病二科举行,副校长王振国、附属医院院长任勇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王振国在致辞中指出,中医系统论思想上世纪80年代由祝世讷教授首先提出后,受到系统科学界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研究过程中得到著名科学家钱学森院士的热情鼓励和指导。系统中医学研究所的成立与首届系统中医学与中医系统工程学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就是为了发挥我校在系统中医学研究的优势和特色,确立在全国相关领域的领先地位。脑病二科齐向华创新团队以中医系统理论为指导,开创系统辨证脉法,重新挖掘中医五神理论,将系统中医思想与中医临床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团队继续完善系统中医学理论体系,探索构建系统中医学方法论体系与技术体系,形成卓有特色的临床应用体系,以平台建设为契机,出思想、出方案、出人才、出成果,形成临床研究与理论研究相结合的新模式。

    任勇对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系统中医学研究所落户脑病二科表示热烈祝贺,强调指出附属医院要以中医为本,脑病二科是体现医院中医特色的典范。山东中医药大学系统中医学研究所临床基地落户脑病二科,是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医院将积极推动基地建设,希望系统中医学能够在脑病二科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并为辐射带动其他临床专业的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脑病二科(中医特色诊疗科)科室主任齐向华简要汇报了科室发展情况及临床基地建设思路。系统中医学奠基人祝世讷教授、系统中医学研究所所长陈少宗教授分别讲话,对临床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

    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学校科研处、人事处、针灸推拿学院,附属医院院办、医务处、人事处、科技处、护理部相关负责人及脑病二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