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趵突泉院区综合楼奠基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附属医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1-24   字体:【

突出特色强优势 传承创新开新篇

附属医院趵突泉院区综合楼奠基

 

1月23日上午,晴空万里,冬阳和煦。附属医院趵突泉院区(西院区)综合楼奠基仪式举行。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学校原校长、全国名中医王新陆教授,全国名中医、附属医院心病科丁书文教授,党委书记、校长武继彪,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庄严,院长任勇,中建八局副总经理、山东分局局长张作合出席仪式。

武继彪代表学校对附属医院趵突泉院区综合楼的顺利奠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综合楼的建设将有效破解制约医院发展的瓶颈,推动医院实现创新发展、领先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不断为建设一流中医院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希望医院以工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全省中医药事业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内涵建设,彰显特色优势,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推动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以建设百年工程为目标,努力打造成为中医特色鲜明、服务功能齐全、示范性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项目。武继彪勉励医院全体员工,要以工程建设为新起点,传承发扬好“省中医人”的优良传统,砥砺奋进,干事创业,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大潮中乘风破浪,在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天地中阔步前行,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盼,为“健康中国”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坐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庄严在致辞中表示,趵突泉院区(西院区)综合楼建设项目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山东省“十三五”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规划方案的成功批复是附属医院发展历史上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综合楼项目奠基仅仅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新时代新机遇,新目标新征程,相信在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下,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通力合作下,医院有信心、有决心把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建设好、培育好、管理好。医院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精诚的团结,更加一流的疗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健康山东,服务现代化强省,为建设和谐社会、发展中医药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大楼培土奠基。

趵突泉院区(西院区)综合楼项目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省“十三五”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7.5亿元,一期建设预计于2022年1月完工。建设方案批复确定综合楼项目(一期)建筑高度为65.8米,地上主楼15层,裙楼5层,地下3层,总建筑面积(含保温层)为109987.1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75656.1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34330.95平方米,方案满足医院发展基本需求的同时,充分展现了传统文化、中医特色。综合楼项目采用整体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项目两期总体规划建设体量为16.7万平方米,是趵突泉院区(西院区)现有建筑总体量的三倍,设计总床位数为1400张,设计总停车位为1075辆,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变趵突泉院区(西院区)建筑矮小、设施陈旧的现状,改善诊疗环境和患者就医体验,极大地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满意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