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19-01-23   字体:【

学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1月22日,副校长田立新来到济南市商河县白桥镇和玉皇庙镇,走访慰问我校特困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向全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学生家中,田立新和学生及家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家庭情况和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继续发扬自强精神,奋勇拼搏,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才。田立新还向学生家人介绍了国家、学校资困助学的相关政策,并请学生家人放心,学校绝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学业。学生家人对校领导的来访非常感动,紧紧拉着田立新的手,再三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学校。学生们表示,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关怀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今后一定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学校在今年寒假期间继续开展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在春节前对近300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20余万元,切实解决学生春节期间的生活难题,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多年来,学校一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以爱育爱”学生工作理念,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资助,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学生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注重人文关怀、精神培育和能力提升,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