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纪委   点击数:   日期:2019-01-22   字体:【

学校纪委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1月22日上午,学校纪委在经十路校区教学楼105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校纪委书记邢桂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邢桂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纪检监察部门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邢桂强要求,要保持定力、强化监督,持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谋划,推动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处理好深化“三转”与强化日常监督的关系,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要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找准突破口,实施靶向治疗。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持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

    邢桂强强调,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对照《规则》,健全内控机制,细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流程,做到讲政治、讲操守,严格依照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在制度轨道上运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规守纪,带头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还传达了省纪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谈话工作的通知精神。

    校纪委委员、学校和三所附院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