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十路校区召开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7-10-20   字体:【
经十路校区召开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关于“经十路校区辅导员每周进学生宿舍工作制度”的指示要求,10月18日下午,学校在经十路校区教学楼10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组织部分经十路校区辅导员就每周进学生宿舍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交流。副校长庄严出席并讲话。
    庄严指出,“辅导员每周进学生宿舍工作制度”是根据经十路校区管理实际,加强管理力度做出的重要安排。制度执行半年以来,各学院特别是辅导员十分重视,开展了大量富有特色、各具亮点的工作,形成了一批良好的经验和做法。庄严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扎实实、坚决执行“经十路校区辅导员每周进学生宿舍”不走样;各学院之间要相互学习、借鉴好的工作方法思路,有效推动和促进此项工作的贯彻和落实;各部门、各学院下一步要联合排查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问题的专项检查工作,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对座谈会中反映存在的问题在一周内提出可行性整改建议,落实到位。
    辅导员代表就每周进学生宿舍制度的贯彻和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针对经十路校区开展的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检查工作谈了各自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基于经十路校区学生基数大,高年级学生多、流动性强,管理人员少的实际,学校于上半年制定了“辅导员每周进学生宿舍工作制度”,该制度执行半年来,辅导员更全面地掌握了所管学生的情况,增强了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广大同学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收效良好。
    经十路校区管委会全体成员、各相关学院辅导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