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7-10-26   字体:【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10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对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精神、在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新华社社评《铸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等内容。校党委书记于富华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副校长高树中、田立新,纪委书记邢桂强,副校长庄严参加学习。
    于富华指出,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成立专家讲师团,根据上级文件拟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和培训计划,深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发动。各级党组织领导要带头学习,充分调动学校每一名党员同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三是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通过组织报告会、座谈会、读书会、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利用校报、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和广播站等媒体加强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各单位学习情况,宣传学习典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于富华要求,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把握我国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于富华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体党员要勇于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部署。要坚持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四个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办好人民满意大学。
    于富华要求,要立德树人,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行动指南,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一流学科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谱写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
    宣传部部长王文姮宣读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相关材料。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委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