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申报的两个中心入选山东省第二批立项建设名单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7-10-25   字体:【
我校牵头申报的两个中心入选山东省第二批立项建设名单
    近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山东省第二批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评审结果,我校牵头申报的“中医经典名方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山东省第二批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建设名单,“中医药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培育建设名单。
   “中医经典名方协同创新中心”是面向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协同创新中心,由山东中医药大学协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支持下建设,该中心以服务健康中国为导向,以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为指引,按照需求导向,深度融合,创新引领的原则,在山东省重点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工程——中医经方深度开发的研究基础上,发挥我校一流建设优势和特色学科中医学科引领优势,协同攻关,大力推进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中医药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是面向文化传承创新的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协同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人文系、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等单位进行建设。该中心依托已形成的有效协同创新机制,不断创新和完善协作机制,吸引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悉,山东省第二批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分为面向区域发展、面向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面向科学前沿、面向文化传承创新四种类型。全省高校共立项建设22个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建设25个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