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省级文明校园考评组来校实地考评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7-10-23   字体:【
省委高校工委省级文明校园考评组来校实地考评

 
    10月23日,以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莉为组长,山东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涛、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华、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铁成、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波为成员的省委高校工委省级文明校园实地考评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实地考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考察,对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考评。
    情况汇报会在行政楼42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于富华、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副校长高树中、田立新、张成博,纪委书记邢桂强,副校长庄严出席会议。于富华作创建情况汇报。姜少华主持汇报会。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莉介绍了省级文明校园考评的背景、意义、标准、原则和措施。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校教育教学和思想道德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并表示将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测评细则认真客观地开展考评工作。
    于富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文明校园建设的有关情况。于富华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根本遵循,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引领,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基本要求,坚持“六好”标准,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积极参与,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于富华从七个方面作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的情况汇报:一是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三是着眼人才培养,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四是坚持以文化人,着力培养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五是积极开展美丽校园建设,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六是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增强思想政治保证;七是创建文明校园的特色做法。
    于富华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不断深入,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考评期间,专家们对照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6项一级测评指标、36项二级测评指标和近160项评测标准,对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支撑材料一一查阅,并实地考察了广播站、校园安全视频监控室、博物馆、中药标本馆、校史馆、文化长廊、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古籍书库、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部门和场所,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
    山东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根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的部署安排,在全省高校启动了首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全省共有70多所高校申报,经过专家两轮评审,我校等12所高校被纳入山东省首批“省级文明校园”候选名单,接受实地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