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刁书剑   点击数:   日期:2024-03-13   字体:【

学校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1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学校《2024年度党建工作要点》,部署本年度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立祥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党员干部有为有畏、党的建设走深走实,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学校深化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创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的重要一年,学校将筹备召开第六次党代会,做好新一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理论武装新提升。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专题党课、专题研讨等学习制度,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全面推进“立德树人工程”,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真正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海晏河清新生态。要充分认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第六次党代会有关工作。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整合力量、统筹协调、分工协作、监督落实的作用,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和跟进督导,保障学校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自觉对照即将印发的党建工作清单,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保证教学、科研、临床、管理等任务顺利完成。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要树立实干担当导向,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方位加强政治素质考察,不断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激发干部“想为”动力。加强正确政绩观教育,分类分层开展履职能力培训,提升干部“善为”本领。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杜绝干部“乱为”现象。要聚焦强基固本赋能,塑造基层党建新优势。各二级党组织要着力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度参与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重要事项议事决策,厘清党政职责边界,强化决策规范执行。要着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全面实施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活动,常态化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和“灯塔党建在线”达标创建活动,推动党支部对标提升、晋位升级、全面过硬。要着力做好专任教师群体发展党员工作,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与青年教师结对联系制度,强化对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的政治引领,切实建强教师党员队伍。要深化党建业务互融,增添事业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一盘棋谋划、融入式推进,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对外合作等深度融合。要以党建工作“双创”为抓手,以“一院一品”为基础,深化实施党建品牌创优提升工程。要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聚力内部治理改革,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绩效考核改革、学校附院一体化建设改革为契机,结合即将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统筹推进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持续释放改革活力,奋力谱写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