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郭丽   点击数:   日期:2024-03-08   字体:【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3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王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琳指出,要将过去一年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本科教育教学项目建设等系列工作取得的成果经验转化为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实际成效,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王琳就今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前科学谋划、加强前瞻性思考。要紧密结合学校全局工作,积极推进校院两级教学管理改革,职能部门要做好教学工作的整体部署,学院与专业做好与各自实际和发展特点相适应的工作计划和改革举措,将工作做实做细。二是拓宽专业管理思路,提升专业质量水平。继续深入推进专业结构优化顶层设计,申报新专业、淘汰旧专业,提高专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创新专业建设负责人管理机制,探索“双负责人制”,加强激励保障,进一步加强专业科学规范管理,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三是加强可持续性建设,注重项目长效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获批省级本科教育教学建设项目的管理和建设,加强教研室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前制定教研室活动计划,充分激发教研室工作活力。

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4年度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业建设、本学期相关教学工作,通报了2024届本科毕业生论文撰写进度,并对2024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备赛、医学类专业小学期见习和校骨干教师结构化教学技能工作坊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