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聘任“荣誉课堂”特聘专家并举办“诸子风采”系列学术讲座
来源:研究生处 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4-03-08   字体:【

学校聘任“荣誉课堂”特聘专家并举办“诸子风采”系列学术讲座

3月7日,由研究生处主办的“诸子风采”系列学术讲座在长清校区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特邀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科学部代表张忠文博士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医在德国”的精彩报告。副校长王琳出席并为张忠文颁发“荣誉课堂”特聘专家聘书。

报告前,王琳在座谈会上对张忠文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充分沟通交流,在中医特色技术培训和课程推广、科研合作、合作办学、共建海外中医药中心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高层次的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张忠文介绍了中医药在德国推广和传播的相关情况,希望与我校加深共识,尽快推动双方的实质性合作。

报告中,张忠文结合亲身经历和自己的研究成果,回顾了中医在德国的传播历程,从全新的视角为师生们介绍了中医在德国的临床实践、科研进展以及面临的挑战。张忠文的报告引经据典、通古博今、论据翔实,深入浅出,富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党委办公室、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在校研究生近200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