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一党支部入选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刁书剑   点击数:   日期:2024-03-07   字体:【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一党支部入选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全国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以及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选树结果,全国109家公立医院入选党建示范医院、399个公立医院党支部入选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入选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党建品牌创优提升行动为抓手,以“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项目申报为载体,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为目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品牌理念和创新意识,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不断彰显。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树牢党建引领、品牌示范导向,深化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积极开展党建创新案例评选、“书记项目”申报、微党课评比,扎实推进各领域“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附属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24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位24人,高级职称9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5人。党支部成立以来,围绕打造“医教研”齐头并进骨科品牌,实施“三个一”建设计划,积极拓展党建与学科发展深度融合的方法路径,在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方针和保障人民健康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获评山东省中医药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卫生系统“两好一满意”示范集体、学校五星级党支部,支部党员多次获评“全国中医药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山东健康卫士”“齐鲁名医”等称号,相关事迹被央视频、大众网等主流媒体报道。